他说收拾收拾,准备带我出去吃饭,顺便让我隔着墙喊上隔壁宋野,我奶今天不回来做饭。
啊,奶咋不回来啦,我问他。
老秦说:嗯,留庙里吃斋饭,顺道听讲经,说是不回来了。
我“哦”了一句,便也没再问下去。
其实也不奇怪,每逢初一十五,我奶都要去庙里拜一拜的,即使家里请了菩萨回来,她也是要去庙里请香祷告吃斋饭。
那我们出去吃啥啊,我摸完猫回到厨房去洗手,问老秦道:我不想吃菜场口的馄饨煎饼啊。
之前老秦老拿馄饨煎饼糊弄我,吃了这么多年,我早就吃腻了菜场口的那些花样了。
就你事儿多,老秦开了水龙头,拿毛巾就着自来水抹了把脸后,说:行了知道了,带你去吃点好的。
有了他这句话,这可把我给期待的。
我生平也无大志向,唯独对“吃”这一项贪恋的很。
我叫上隔壁刚回来不久的宋野,我们三人一起坐上老秦开的桑塔纳,风风火火的就往非城区的方向开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