与天安门的合影,是我们几个在北京留下的第一张照片。相信很多中国人的相册里都有一张跟天安门的合影。那个年代,天安门就代表着首都,代表着***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几个如朝圣一样,站在天安门广场上。面对天安门,久久地站着,各自想着自己的心里话。那个年龄的我们,很难有这么正经,这么严肃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仿佛看到***站在天安门城楼上,用湖南话在向世界庄严宣告: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,今天成立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记得下了火车,是刘超姨夫派车接的我们,正好经过天安门,大家一起上了车,是位解放军叔叔开的吉普车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北京站拐了几个弯走了不一会,就看到左前方有个很大的广场,“同学们,左前方就是天安门广场,”叔叔介绍道:“***纪念堂就在天安门广场,广场西边那个雄伟的建筑就是人民大会堂,我们的正前方就是天安门!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们都争先恐后的探着脑袋往外看,好激动啊,书上看到的天安门广场真的展现在自己面前。眼睛已经看不过来了,左顾右盼地生怕漏下哪个景点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还清楚地记得,经过天安门那一幕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看!天安门!”在惊呼中,我们一起往车窗左边看去,雄伟的天安门城楼随着吉普车的前行,向我们快速走来,逐渐映入眼帘,天安门城楼正中央,一幅巨大的***画像熠熠生辉。

        伟大的领袖正目光慈爱地看着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 (546)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