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欢呼起来,现在后边的二厨赶紧大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,别掉进大海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水手们安静下来了一些,又在各自盘算着自己家离成山头还有多远。大多数都是几十里路。

        二厨也在小声嘀咕着,“离咱们烟海也就一百多公里吧。唉~想家了啊”

        二厨盘算完,长叹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让二厨感染到了,我也不禁心情低落下来。好在以前有过一年的离家经历,一个人在河东高中念了一年书。心里还有些承受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也是有些心不在焉了,思绪已经飞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礼拜天,爸爸妈妈小溪应该都在家吧,这个时间还在吃午饭吧,妈妈房间里的录音机肯定又在放着朱逢博、李谷一或者是蒋大为的歌曲吧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尝试着猜一下,思绪不禁回到了我那个温暖的小窝,还记得几年前刚搬到新楼的情景。

        星期天,上了一星期的课,终于可以放一天假了。挺好的天儿,爸爸单位刚分了房子,我们家从大杂院的三间小房搬进了楼房。

        新房子就是好,窗明几净,五楼的视野也很开阔。湛蓝的天空,微风习习。北面可以看到烟墩山和海,南边可以看到那时还算宽敞的跃进路,红旗电影院和远处起伏绵延的山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